感謝「國立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暨運動與休閒教育碩士班」 協助對於 TCRD GPS智能運動錶的整體評估,並發表於 運動生理學網站 Sport Science  運動生理週訊(379) 當期文章。
對於 TCRD GPS智能運動錶 在運動方面的使用建議上,不用帶手機跑步對跑者來說具備方便性,而且價格便宜非常適合一般跑友使用。運動過程心跳率與GPS皆有一定程度正確性,使用時記得要定位之後再上路。跑步訓練的朋友如果在田徑場進行跑步,可以搭配跑步的圈數資料,應該可以取得更正確的運動數據。有了跑步過程的運動數據之後,即可以利用運動生理學網站的線上程式,進行跑步訓練的科學化應用。
依據跑步運動資料進行馬拉松成績預測、跑步潛能預測、智慧型設計跑步訓練處方、跑步訓練狀況的評估–Sprint Distance Index (SDI)、臨界速度的測量、臨界心跳率 (critical heart rate) 的測量、以及跑步馬拉松比賽配速建議等。有了穿戴裝置的運動紀錄資料,科學化跑步訓練就更容易進行了。